2024-03-28 20:24:0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2]
  列印  
作者 主題: 銀河系中心附近再發現神祕 G 型天體,可能是雙星系統合併後產物  (閱讀 1208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14



« 回覆文章 #15 於: 2018-06-11 21:40:07 »

銀河系中心附近再發現神祕 G 型天體,可能是雙星系統合併後產物
https://technews.tw/2018/06/11/g-objects-milky-way-sagittarius-a-supermassive-black-hole-binary-star-system/


天文學家於銀河系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附近再發現 3 個神秘 G 型天體(G-object),它們乍看像普通的氣體雲,但實際上如同星星一樣似乎有個核心。科學家目前認定 G 型天體為膨脹的恆星,但它們實際上是什麼,渺小的人類可能要數十年後才能見真章。


G 型天體是銀河系的某類居民,躲在銀河系中心超大質量黑洞人馬座 A* 附近的塵埃之下。之前,我們只知道兩個 G 型天體,一個是在 2004 年發現的 G1,另一個是 2012 年發現的 G2。

一開始,天文學家以為 G1 和 G2 只是氣體雲,但隨著它們軌道接近黑洞、卻不會被黑洞強大引力撕裂後,天文學家馬上意識到它們不單純只是飄渺的雲──對質量高達太陽 400 萬倍的人馬座 A*來說,撕開盲目靠近的氣體雲層輕而易舉。

現在,由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天文學家 Anna Ciurlo 領導的團隊,利用凱克天文台新數據又發現了 3 個 G 型天體,命名為 G3、G4、G5。Anna Ciurlo 表示,這些滿是灰塵的天體移動速度極快,位置都在超大質量黑洞附近,故推測這些 G 型天體有可能是膨脹的恆星,以至於當它們跑到黑洞附近時,黑洞潮汐力可以將物質從恆星氣體拔出來。但有個問題是,一顆恆星怎麼有足夠材料膨脹得如此巨大?



研究人員利用軟體追蹤 G 型天體的運動軌跡。(Source:凱克天文台)

於是天文學家提出新想法:這可能是雙星系統中兩顆恆星相互碰撞的結果。超大質量黑洞的巨大引力足以改變附近兩顆互相繞行的恆星軌道,G 型天體很可能就是兩者劇烈撞擊合併後所誕生的新物體,在經歷一段相當長時間(也許 100 萬年)的膨脹擴張才穩定下來,並且看起來像顆普通大小的恆星。

當G3、G4、G5 以後與黑洞相遇時會變成什麼樣子?能和 G1、G2 一樣保持完整性,還是成為喚醒黑洞的零嘴?實際上又還有多少顆 G 型天體待發現?隨著歷史推移,時間將會告訴人類答案,不過較不幸的是,我們要等至少 20 年才能一睹 G3 與黑洞相遇,G4、G5 更不用說,可能要等到這些研究人員的黑髮都變成白髮了,才能更進一步了解銀河系核心的奇怪生態系統。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14



« 回覆文章 #16 於: 2018-06-13 09:52:12 »

http://tamweb.tam.gov.tw/v3/tw/content.asp?mtype=c2&idx=1908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中心超大質量黑洞附近發現被稱為'G-objects'的神秘天體。這些天體長久隱藏在氣體和塵埃之中,被認為是介於氣體雲和緊緻的恆星之間的天體。凱克天文台的研究人員描述它們看起來像氣體雲,但表現得像恆星。
 
天文學家在十幾年前首次在銀河系怪物黑洞旁發現了G天體, G1於2004年首次被發現,而G2於2012年被發現。兩個G天體發現之初都被認為是氣體雲,但是通常氣體雲靠近銀河的400萬太陽質量中心黑洞會被黑洞的力量撕成碎片,直到發現這些G天體靠近超​​大質量黑洞時竟能倖免於難,才被歸類為不同的天體。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博士後研究人員Anna Ciurlo6月初在丹佛的美國天文學會會議上公佈了與這些神秘物體相關的最新紅外線天體。她領導的一個研究小組分析了夏威夷Maunakea的Keck天文台12年以來的觀測數據。新發現的紅外線天體極可能是G天體 - G3,G4和G5--因為它們具有與G1和G2的相似的物理特性。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14



« 回覆文章 #17 於: 2020-01-16 20:15:31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933117.htm
在过去十年的观测中,科学家在该黑洞周围发现了两个似乎正围绕着该黑洞运行的奇怪物体,随后被称之为G1和G2。
目前科学界对这些“G sources”的性质是存在争议的。一些天文学家认为它们是天体云(gas clouds),还有一些认为更像是被尘埃笼罩的奇怪恒星。而根据最新的一项研究,科学家发现了另外4个和G1、G2非常相似的神秘天体,并暗示它们可能是新型宇宙现象的成员。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天文学家、这项新研究的联合作者安德里亚·盖兹(Andrea Ghez)表示:“这些神秘天体看起来像是气体,但行为上表现的像恒星”。这篇论文本周三发表在最新的《自然》杂志上。

基于Osiris imager(安装在夏威夷的W.M. Keck Observatory天文台)过去13年中收集的近红外数据,研究小组更加细致地研究了这些神秘物体。盖兹推测天文学家所看到的不是气体云,而是在两个彼此绕行的恒星相撞并形成单个大质量恒星之后合并的双星的产物。

不过这种假设是建立在只有G1和G2两个天体基础上的,但是现在科学家又发现了四个类似天体,这意味着想要破解这个难题更加困难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天文学家安娜·科里罗(Anna Ciurlo)表示:“我认为只有G1和G2时,气体流光层的假设才能很好地起作用,但是只有6个物体以不同的倾斜角度绕轨道运行,这一假设很难自圆。”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14



« 回覆文章 #18 於: 2020-01-19 09:20:03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934055.htm


这张图像显示天文学家探测的环绕银河系中心黑洞旋转的6个奇特天体(G1-G6),这些神秘的团状结构每隔100-1000年环绕黑洞一周,当它们接近黑洞时,就会向外延伸。
有时,距离黑洞最近的恒星必须争夺空间,这种竞争变成一种奇怪而暴力的“婚姻模式”。发表在1月15日出版的《自然》杂志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天文学家描述了环绕银河系中心黑洞旋转的6个神秘天体,它们体积是地球数倍,外形接近长条形气体团,然而它们具有小恒星的特征,能够在不被撕成碎片的情况下,危险地接近黑洞边缘。这些奇特的天体是气体,还是恒星?这些斑点可能是气体和恒星的混合体,基于天体的形状、轨道,以及与超大质量黑洞人马座A*的交互作用,很可能每个G天体是两颗双星(彼此环绕的恒星),它们在数百万年前在黑洞引力作用下发生碰撞,混乱碰撞之后仍不断溢出气体灰尘云。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2]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