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05:23:4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2]
  列印  
作者 主題: 有關『觀星禮儀』  (閱讀 55154 次)
阿水
志工團
星團
******
文章: 3289


洗月


« 回覆文章 #15 於: 2012-10-04 09:01:36 »

開放空間不好控制,如果人手足夠,倒是可以動線規劃,海報是一方面,主要還是要靠人員告知。我的做法是,常常提醒民眾用眼睛看,手不要碰。使用綠光雷射筆介紹星空時,說明有危險性。
已記錄
阮驛琇
正式會員
星團
******
文章: 1281


« 回覆文章 #16 於: 2012-10-04 11:37:45 »

看來每次活動的人力需求除了儀器組以外,還多個『空手道組』喔,現在了解空手道的重要性了。
已記錄
Jeff
銀河系
******
文章: 9232


« 回覆文章 #17 於: 2013-02-26 17:25:16 »

102(今)年梅西爾瑪拉松版的『觀星禮儀』

http://ticket-app.tam.gov.tw/activity/uploads/1_觀星禮儀.pdf


觀星禮儀
這些禮儀可以協助在場的眾多觀測者、訪客、來賓都能享受到最美好的星
空。遵守這些禮儀將讓每一個在場的人充分的享有星空並得到最大的滿足。
如果你是首度參與觀星活動,或是雖然已經加入一段時間,但是初次參與觀
測活動,請用一些時間回顧這些基本的規則,如果有不明瞭之處,也請不要猶豫
的提出問題。
要為自己的訪客負責
Members are Responsible for their Guests.
因為每一位入場者都被認為是尊貴的"來賓",應該知道作客之道。
禁止飲用含有酒精的飲料
Consumption of Alcoholic Beverages is Prohibited.
未經同意不得點燃燈火
No Open Fires Permitted.
不製造垃圾!
Do Not Litter!
每個人都要回收自己的廢棄物,被帶進場地的物品在離開時也都要帶出場地。以
後能否再使用這個場地,全靠大家都能遵守這條規則。
入夜之後不再製造白光
No White Lights after Dark!
在太陽西沉後只使用減弱的紅光,為了安全起見只使用最為弱的照明。如果你需
要照明,必須先詢問四周的人,以免影響或傷害到她們的夜視能力或是攝影中的
底片。務必關閉或遮蔽好車輛的大燈與車門的自動照明燈,必要時請將保險絲取
下以切斷電路。
依照觀測計畫來停放車輛
Park Based on your Observing Plan.
車輛停放時車頭要朝向出口處,以避免倒車時點亮了倒車燈。如果你計劃提前離
開,車輛要停在靠近出口的位置。如果沒有攜帶望遠鏡,那就停在不會影響到觀
測者(場所)的地點,然後再徒步進入觀測場地。
車輛限速5英里
Five MPH is the maximum
為了減少塵土飛揚,請盡量降低在觀測場地的車速。
只有觀測者入場
Bring Observers Only.
孩童與寵物通常不知道如何享受星空之美,而且會妨礙觀測工作。請將她們留在
家中。
請輕聲細語
Keep Noise to a Minimum.
請不要將收音機、錄音帶、光碟等音響開得太大聲,也不要帶號角或大聲喧嘩。
務必將一切音量降到最低。
計畫好行程
Plan Your Departure.
通常在晚間10 點以後的行程都要事先規劃好,而且在冬天需要再提早一小時(天
文攝影者特別要注意),在這之後的時段請只使用停車燈-切勿使用車頭燈。即
使臨時須要離開,也要預先告知,以避免傷害到觀測者的夜視能力或天文攝影者
的心血。最好請人用閃爍的信號燈光引導你的車輛行進。
不要做倒數第二個離開的人
Never be the Next to the Last to Leave.
不要讓任何人被孤單的留在觀測場地,而未確認他是否能夠安全的離開。他的汽
車電池是否有電?車輪是否有氣?………….. 。
以上的規則是一般的準則,所有參加活動的人員與訪客都必須要遵守,並且
確認同行的人員確知這些該遵守的禮儀。
每一個人進入觀測的場所活動時,都要以負責任的態度,在任何時間都像清
潔工一樣,隨時協助保護和持續的照顧場地,也都要遵守這些的規則。其實,在
其他的城市、鄉鎮和山野地區活動時,也都應該建立這些規則和章程。
已記錄

空手道的天兵
阮驛琇
正式會員
星團
******
文章: 1281


« 回覆文章 #18 於: 2013-04-07 22:36:09 »

參考星趴的觀星禮儀


* 掃描 1.png (443.7 KB, 640x453 - 已被閱讀 788 次.)
已記錄
汀雪見晴
待退艦長
銀河系
******
文章: 7332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9 於: 2013-04-07 22:55:56 »

感謝
已記錄

教書就是...
ㄧ個人玩很好玩
找幾個學生一起玩更好玩
只要激發他們的興趣他們就學會自己玩
頁: 1 [2]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