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18:49:5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仿真遙控鳥 smart bird  (閱讀 7236 次)
Alan
正式會員
恆星
******
文章: 999



« 於: 2011-04-05 20:11:47 »

人類自古以來都想學習鳥類飛行,製造飛機原本也是依鳥類來設計,從二十世紀初第一台試飛成功的飛機,到現在看到各式各樣的飛行器,都沒有辦法做出像鳥類那種飛行方式,市場上也有仿造鳥類的遙控鳥,但怎麼看,跟真正的鳥相差甚遠,直到今年,法國 Festo 公司才真正做出一隻像樣的遙控鳥,最大特色在於,翅膀是兩段式,身體和翅膀都是柔軟能變形,翅膀還能旋轉角度,可以像鳥一樣起飛和降落,跟真鳥已相差不遠了。從第一台飛機試飛成功開始,經歷約一百年的時間,人類才真正做出一隻像樣的仿真鳥,看來,鳥類飛行方式真不簡單,翅膀上下拍動,但卻是往前飛行。
短片
http://waronyou.com/topics/festo%E2%80%99s-smart-bird/
英文詳細介紹
http://www.crazyengineers.com/festos-man-made-smart-bird/
飛行原理解析圖,翅膀往下拍會提供昇力,這理所當然,但請注意,翅往上提也能提供昇力,往上提時,翅膀成倒 V 字型,會把下面的空氣吸起來,提供昇力。翅膀往下拍時,翅膀後半部會有波浪式變形,把空氣往後推,提供前進推力。
http://www.festo.com/cms/en_corp/11369_11437.htm
« 最後編輯時間: 2011-04-05 20:27:21 由 Alan » 已記錄
peter
區域板主
星系團
*****
文章: 47858



« 回覆文章 #1 於: 2011-04-05 21:06:03 »

好像叫 撲翼機

癮科學:撲翼機  ?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0/09/27/on-ornithopters/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