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2015第二屆諸羅春分天文日活動

一、源起:

         近年來,國內天文教育推廣風氣日增,目前,全台定期舉辦大型天文活動單位包括,屏東縣政府每年五月底辦理【南十字星空吶喊】活動。六月份、嘉義縣大陽館舉辦「夏至日太陽觀測」活動。十一月份,台中市天文學會於合歡山翠峰停車場舉辦「Star Party」活動。每項活動皆吸引眾多的民眾及學生參與,對於天文推廣教育極具成效。

         嘉義市蘭潭國小推展天文科學教育已達25年之久,期間辦理多次天文教育研討會,與全台各地天文機構與民間天文組織,在天文教育推廣領域,皆有密切的聯繫。本校也配合特殊天象,辦理全市性天文教學活動,參與的學校及學生對於天文活動,都保有濃厚的興趣。

         自民國100年起,本校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推展「晨光天文活動」計畫,範圍包含嘉義市18所國小,及嘉義縣4所、台南市3所國小,每學期皆有超過6000位學生參與晨光天文活動,天文教育普及程度,堪稱全台之首。

         「春分」為24節氣之一,在天文學上是一年的開始。春分日正是太陽從正東方升起,直射地球赤道,日夜均分的日子。若能在臨近「春分」的假日,結合全台各地天文機構、民間天文社團、晨光天文活動合作學校,舉辦天文日活動,將能吸引各地天文教育專家、天文同好前來嘉義,提升本市天文教學水準,為嘉義地區學子及民眾提供天文學習機會,也能進一步發展成為國內重要天文教育活動。

二、依據:

    1.嘉義市教育發展綱領

    2.嘉義市蘭潭國小學校本位課程

三、目的:推展科學教育活動,引發學生科學學習興趣,普及天文科學教育。

四、主辦單位:嘉義市政府

五、承辦單位:嘉義市蘭潭國小

六、協辦單位:國立嘉義高中、嘉義市天文協會、嘉義市各國民小學。

七、活動日期:103年3月22日星期六下午2點-晚上8點。

八、活動地點:嘉義市棒球場大型車停車場

九、活動對象:嘉義市縣國中小學生1100人。

活動舉辦地址

嘉義市棒球場大型車停車場

活動舉辦日期

2015-03-21 14:00

活動報名時間

2015-01-16 00:00 起 - 2015-03-11 01:00 止

開放報名對象

一般民眾報名

單次報名人數

可連同報名.

活動場地類型

戶外

瀏覽次數

760 次.

活動類型

免費活動

活動報名名額

不限名額.

申請報名人數

7 人.

確認報名名額

7 人.
此活動不限名額, 可連同報名, 共 4 筆申請, 其中 4 筆已確認, 0 筆未確認, 目前有7 人報名, 共 7 人已確認 活動已結束 中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