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小行星撞地球,改變其重心
小行星撞地球,改變其重心
2024-04-30 20:38:0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小行星撞地球,改變其重心  (閱讀 7884 次)
汀雪見晴
待退艦長
銀河系
******
文章: 7332



個人網站
« 於: 2009-04-18 22:30:30 »

小行星撞地球 怎麼救?美專家:改變其重心

引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17/16/1i0ik.html

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North Carolina StateUniversity)航太程師佛蘭契(David French)的建議是,「在小行星上綁東西。」
佛蘭契之前就建議將小行星及其他具威脅性的物體綁上繫鏈及沙包,將它們引導到另一個方向的方法。
佛蘭契發表聲明說:如果做對了,「你改變物體的重心、有效地改變物體的運行軌道並讓這個物體掠過地球,而不會撞擊地球。」

比起先前看的派鑽油隊上去小行星挖井放核子彈
這招或許可行
那如果把小行星炸掉一塊不也是改變其重心和軌道嗎?

而且要如何運夠多的東西上去
況且這麼重的東西要怎要運送上去呢
已記錄

教書就是...
ㄧ個人玩很好玩
找幾個學生一起玩更好玩
只要激發他們的興趣他們就學會自己玩
星空旅者
西斯大君撲殺兔
正式會員
星團
******
文章: 2784



« 回覆文章 #1 於: 2009-04-18 23:26:07 »

沒什麼好擔心的,真有小行星會來撞地球的話,
布魯斯威利會帶一幫鑽井工人飛到小行星上去鑽孔放炸彈。
不然的話掉落的地點都會在美國本土或是大西洋上。
已記錄
笨笨喵
流星
*
文章: 7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2 於: 2009-05-01 09:47:54 »

要讓確認將要撞進地球的天體不撞到地球
目前大概可以確認的是,把它撞碎是比較不可行的方法
科學家大部分的想法都是想辦法改變軌道狀態,避免撞上
這需要精密的計算,和操控技術的精確
不然用導彈射上去之後只是讓它打轉,但是軌道沒有改變多少
這樣也是白功
上次看到一篇報導,科學家想了一個好玩的方式
派遣太空船到天體塗上染料
半邊黑色,半邊白色
黑色那邊吸熱後,揮發物質蒸散快
白色那邊較慢
最後讓天體質量與重心改變,軌道也隨之改變
呵呵,喵相信應該會成功
不過可能要提前非常早施作才會來得及
或是天體上揮發物質多的才OK
喵~
已記錄

提著琉璃宮燈的宮妃
     幽幽地涉過天河
一個名叫「彗」的姑娘
     呀~的一聲滑倒了
peter
區域板主
星系團
*****
文章: 47879



« 回覆文章 #3 於: 2009-05-01 10:21:13 »

基本上  隕石很大 會很快發現 ,  如果 隕石很小    大氣層會燃燒掉
最怕 隕石不大又不小   .
可能發現前一天才知道 ..所以也不須要躲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區域板主
星系團
*****
文章: 47879



« 回覆文章 #4 於: 2015-04-01 21:09:57 »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1&topic=20435.new#new
http://sa.ylib.com/MagCont.aspx?Unit=columns&id=1890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39&topic=15713.0

唐吉訶德小行星防衛任務  Don Quijote mission
是一項將來由ESA領導的一項無人太空任務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0%82%E5%90%89%E8%AF%83%E5%BE%B7%E5%B0%8F%E8%A1%8C%E6%98%9F%E9%98%B2%E5%8D%AB%E4%BB%BB%E5%8A%A1

NASA 可能想實驗看是否 能改變小天體軌道 .
改變小行星方法

Apophis
http://baike.baidu.com/view/674251.htm

1. 幅射光壓   太陽風

亞爾科夫斯基效應(Yarkovsky effect), 亦稱雅科夫斯基效應、雅可夫斯基效應,是指當小行星吸收陽光和釋放熱量時對小行星產生的微小的推動力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A%9A%E5%B0%94%E7%A7%91%E5%A4%AB%E6%96%AF%E5%9F%BA%E6%95%88%E5%BA%94
2. 改变颜色以改变轨道
第二种改变轨道的方法是改变小行星的表面颜色。李竞研究员说,如果原来小行星是灰的,可以将它变成纯黑,物体的颜色可决定吸收热量的多少。“这样可以改变它的反照率,颜色改变后它的吸热情况就会有所改变,黑色可以降低反照率提高吸热率,从而提高整个行星自身的温度,对它的运行轨道产生影响;也可以把它变成白的,使它变冷,效果是一样的。

2. 火箭推

4. 直接核暴

5. 其它天體的重力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7%8D%E5%8A%9B%E9%8E%96%E7%9C%BC


5.  科學家提出用繩子改變小行星軌道
美國空軍技術學院的航太工程師大衛•傅侖琪(David French)用數學方法模擬了不同品質和長度的繩索對行星軌道的影響。
 傅侖琪發現,較長和較大品質的繩索能夠更加明顯的改變行星的軌道。但軌道改變比較緩慢,大概需要10年到50年。其研究結果已經發表在12月的《宇航學報》上。
 也許這個方案聽起來不切實際,但是來自小行星的威脅是確實存在的。美國宇航局正在開展近地天體專案,該專案跟蹤可能靠近地球的行星和彗星。直至今天,該專案已經跟蹤了5500個天體,其中有1000個天體被劃為“有潛在威脅”。這1000個天體可能毀滅一個城市,激起巨大的海嘯,最惡劣的情況是行星的碎片雲使生物滅絕。
http://chendaneyl.pixnet.net/blog/post/31436360-%E7%A7%91%E5%AD%B8%E5%AE%B6%E6%8F%90%E5%87%BA%E7%94%A8%E7%B9%A9%E5%AD%90%E6%94%B9%E8%AE%8A%E5%B0%8F%E8%A1%8C%E6%98%9F%E8%BB%8C%E9%81%93
« 最後編輯時間: 2015-04-14 20:01:34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傑克森~
外星人企業員工
星團
*****
文章: 2924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5 於: 2015-04-01 23:33:23 »

校長,不必擔心,到時候有我陪你一起看小行星降落... 不必想太多,這種事情躲也躲不了的,所有的理論永遠是追不上小行星的速度。
已記錄

傑克森的星空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jacksonlu.astro
peter
區域板主
星系團
*****
文章: 47879



« 回覆文章 #6 於: 2015-04-02 12:03:42 »

科学家拟用核弹炸毁威胁地球小行星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82349.htm

科学家希望研制一艘搭载核弹的飞船,用于炸毁威胁地球安全的小行星。现在,他们正准备筹集资金,让这项计划付诸实施。这种无人飞船被称之为“超高速小行星撞击器”,发射之后可在100天左右飞抵近地小行星,而后在小行星撞击地球前引爆核弹,将小行星炸成碎片,保护地球安全。丹麦的非政府组织“小行星防御计划”希望研制一种名为“超高速小行星撞击器”的飞船。超高速小行星撞击器由两部分组成:一艘“引导者”飞船和一艘“追踪者”飞船,前者与母船分离并撞向小行星,在其表面形成撞击坑。携带核弹头的“追踪者”随后进入撞击坑引爆,将小行星炸碎。




这幅图像展示了一颗体积相当于哈雷彗星——直径接近6.2英里(约合10公里)——的小行星撞击美国后的受影响区域。大型小行星撞击地球将会给全球造成毁灭性影响。

这幅图像展示了一颗直径330英尺(约合100米)的中型小行星撞击伦敦后的受影响区域。科学家表示近地小行星对地球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超高速小行星撞击器,核弹放置在中央,前端的传感器负责引导撞击器,而后与小行星相撞并引爆核弹。

一些专家在2014年警告称我们必须花更大力气追踪小行星,尤其是可能给地球造成大规模破坏的小行星。2013年2月,一颗陨石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上空发生爆炸,导致数百人受伤。这是100多年来最严重的陨石撞地事件。

左侧图像展示了超高速小行星撞击器如何拦截威胁地球的小行星。科学家表示大约需要121天才能在小行星撞击地球前将其摧毁。
1998年科幻大片《绝世天劫》剧照,由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片中,美国宇航局向一颗逼近地球的小行星派遣宇航员和石油钻井工人。他们在小行星上钻洞,安置核弹后引爆,最终挽救了地球的命运

科学家之所以希望研制超高速小行星撞击器是基于这样一种想法,即寻找和追踪小行星,在其撞击地球前利用核弹将其摧毁,消除对地球的威胁。这一设想由丹麦的小行星防御计划项目组提出。科学家希望找到一种保护地球免遭毁灭厄运的终结手段,在其他所有防御手段失效情况下确保地球安全。

超高速小行星撞击器项目的成本在5亿美元到15亿美元之间,具体取决于所要摧毁的小行星的体积。一旦锁定小行星的方位,撞击器便搭乘火箭发射升空,可能利用德尔塔IV型或者阿特拉斯V型火箭。升空之后,撞击器将与小行星的轨道进行匹配,而后撞向小行星。根据科学家的设想,他们将利用一艘“引导者”飞船和一艘“追踪者”飞船完成撞击任务。发射之后,前者与母船分离并撞向小行星,在其表面形成一个撞击坑。携带核弹头的“追踪者”随后进入撞击坑并引爆,将小行星炸成碎片。碎片或者偏离地球,又或者体积太小,不会造成任何大规模破坏。

在发射超高速小行星撞击器前,科学家需要对近地小行星进行密切监视,提前对可能撞击地球的小行星进行测算。如果发现一颗对地球安全构成潜在威胁的小行星,他们便发射撞击器,在小行星撞击地球前将其炸毁。撞击器项目组在他们的网站上表示:“我们必须提前很长时间就做好充分准备,保护人类免遭小行星撞击。作为一个高级物种,我们早在大约半个世纪前就掌握了所需的基本技术。如果进行密切监视并实施太空任务改变陨石轨道,2013年发生在车里雅宾斯克的陨石撞击事件便可避免。”

将核弹送入太空可能并不像科学家想像的那么简单,原因在于他们要面临一系列法律问题。他们指出发射核弹并不存在安全问题,因为撞击器将在距离地球很远的太空区域撞击来袭小行星,不会有任何核物质、核辐射或者冲击波对地球造成伤害。“不管使用核弹是否合法,我们都坚信如果一颗大型小行星将撞向纽约、莫斯科或者北京这样的城市,我们一定会获得全世界的支持,允许我们忽视现有的法律上的障碍并采取行动,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

对于将核弹送入太空是否非法这个问题,科学家表示:“也许不会,因为这颗核弹并非作为武器使用。”他们希望在2016年前后通过Kickstarter等众筹网站筹集到100万美元到1000万美元资金,而后在2018年之前研制出一个能够摧毁165英尺(约合50米)宽的小行星的撞击器。在这个十年结束前,他们希望研制出能够摧毁985英尺(约合300米)宽的小行星的撞击器。在所有近地小行星中,达到这一宽度的小行星占到99.9%。

科学家指出“核弹法”应该作为最后的手段,只有在其他方式失效的情况下使用。其他应对小行星威胁的手段包括利用激光改变小行星的轨道,或者反射阳光达到同样的效果。项目组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在预警时间不到一年以及其他所有非核手段均以失败告终的极端情况下,我们认为撞击器是当前可以采用的唯一一种能够保护地球的技术,也是最恰当的一种选择。”



萬一 碎更多片  ?  如果真要發生
應該 新聞一出股市 就崩盤了吧

或是派不會死的 bruce  再去炸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