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活動公告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民營太空站 旅費便宜NASA一半
民營太空站 旅費便宜NASA一半
2024-04-19 03:51:1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民營太空站 旅費便宜NASA一半  (閱讀 4906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區域板主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於: 2010-06-10 20:41:59 »

http://udn.com/NEWS/WORLD/WOR4/5652360.shtml


美國飯店業大亨畢格羅準備經營類似太空旅館的商業太空站,他創辦的畢格羅航宇公司(Bigelow Aerospace)正在建造充氣式太空站,計畫4年後升空,成為第一個民營太空站,可同時容納36人,是現有國際太空站的6倍。

距拉斯維加斯賭場不遠的廠房內,兩個巨大的充氣式太空站模型令訪客瞠目結舌。畢格羅說:「來訪的太空人都不敢相信。」

「太陽舞者1號」預定2014年升空,體積約180立方公尺,而更大的「太陽舞者2號」預定2016年升空,體積約330立方公尺,兩個太空站將自動接合,共可容納36人。

畢格羅一直不願承認,他是為有錢的觀光客建造太空旅館,不過他說,太空觀光業是業務的一部分。

若要住進畢格羅太空站,包括往返太空的交通費,每人在太空站住30天的費用為2500萬美元,若住60天,只要再加375萬美元,比現有的國際太空站旅費便宜一半。目前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人若要搭乘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買一個座位就要5000萬美元。

主權國家或企業客戶若要簽4年租約,租一個可容納6人的太空站,每年只需付3.95億美元,並包含每年12人的交通費。

充氣式太空船的構想可追溯到上世紀60年代,太空船在進入軌道後才充氣。

到了90年代,休士頓詹森太空中心的工程師史奈德為登陸火星設計的充氣式太空站TransHab是一個密閉的氣囊,四周包著杜邦公司的Kevlar纖維帶。

畢格羅已向NASA買下TransHab太空站專利權,並聘史奈德為顧問,打造他的商業太空站夢想。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